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

走上Ruby on Rails之路


在這篇
想要創業?可以從學寫程式開始,以及10個給網站開發初學者練功的點子
是由Inside 創辦人林宜儒所發的文章

在這裡面其實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學習網頁的起步方式。

如果說學校圖書館的書本資訊過舊(NTHU的Rails書籍當時間一過之後就過時了)

其實網路上有非常多的資源等待我們去取用。

例如,想要建立一個Blog該怎麼做?

不妨試試在Google key in 你想問的問題,並且以英文表達

就會得到:

    英文文字教學(連結)
  
    以及



(Windows的朋友可以試試 Sublime text 2 或是 XDite 推薦的vim 做為開發工具)

# vim 的介紹 : 網址在這  ,看畫面與Mac的 TextMate有得拚
#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仔細比較它們之間的差異,我手邊沒有Mac
#只能比較Sublime text 2 與 vim的差別囉

其實,網路上有非常多的資源等著我們去使用,尤其是"英文"。

這時我也才知道英文的重要性在哪。

如果說我的英文能力不夠,足以讓我抗拒閱讀國外的tutorial 

想必最後的結果會是與當初第一次寫android 時一樣,用中文完全找不到我想要

找的資訊。

這繼續勉勵我不斷的自我精進與自我進修。

但是,同時我也要不斷的提醒自己

不要迷失在技術的叢林中

而要不斷抬起頭,看看自己的方向在哪,怎麼樣才能夠靠著自己的能力服務更多

人。

在路上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/* 載入prettify的autoloader */ /* 載入JQuery */